关于“双检测”措施实施后若干问题集中答复(一)

日期: 11 11 月, 2020 目录: 新闻资讯 最新政策

自我馆11月4日发布通知,将于11月8日对从新加坡赴华旅客实施核酸、IgM血清抗体“双检测”措施后,不少旅客来电询问相关问题,现对一些常见问题汇总答复如下:

一、血清检测是否需要单独向新加坡卫生部门申请?

答:经与新加坡卫生部协商,血清检测无需向卫生部门提出申请,旅客在核酸检测申请获批后,可根据卫生部门提供的核酸检测机构名单,自行联系核酸和血清检测事宜。旅客可选择在一家机构进行核酸和血清检测,也可分别在两家机构进行检测。

二、检测机构不提供IgM血清抗体单独检测,可否以全血清抗体(Total Antibody)检测替代?

答:可以全血清抗体检测替代,但检测结果应为阴性且须标注全血清抗体包含IgM血清抗体,否则将不被认可。

三、检测证明的有效期从何时起算,是按小时计算还是按天计算?

答:按照有关措施要求,检测证明的有效期从检测采样时间开始计算。有效期以天为计算单位。如,11月8日的航班,检测采样日期应不早于11月6日。采样日期为11月6日的检测证明,无论当天具体采样时间,有效期均至11月8日23点59分59秒。

四、周末或节假日检测机构是否能检测,使馆是否可以审批绿色健康二维码?

答:各个检测机构的工作时间不一,旅客可以在卫生部网站查询或电话咨询相关诊所。使馆周末或节假日将安排人员值守,及时审批相关申请。为避免耽误行程,请旅客取得检测证明后,及时通过相应渠道申办绿色健康码。旅客也可持统一格式的相关检测证明及《直接登机申报表》直接登机。申报表下载地址:http://www.chinaembassy.org.sg/chn/lsfw/bgxzz/t1818338.htm

五、婴幼儿需要做血清检测吗?

答:婴幼儿血清检测要求与核酸检测要求一致,不满6周岁的婴幼儿可以免除检测,可随符合登机条件的监护人一起登机。入境时是否检测由入境地海关及防控部门决定。

新闻来源: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领事公众号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