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心理准备!全球116个港口拥堵,328艘船舶受影响,涨价将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做好心理准备!全球116个港口拥堵,328艘船舶受影响,涨价将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日期: 7月 26, 2021 目录: 媒体报道 新闻资讯

目前,“拥堵”一词被频繁提起。港口拥堵蔓延至全球各个主要港口,五大洲越来越多的集装箱船在等待泊位停靠。

全球有328艘船舶滞留港口,116个港口报告拥堵!

物流巨头Kuehne+Nagel创建的集装箱运输平台seapexplorer发布的一张地图,突显了当前全球各集装箱港口超高压的场景。

截至22日下午,全球有328艘船舶滞留港口,116个港口报告了存在拥堵等问题。

而seapexplorer平台一个月前的数据显示,101个港口拥堵304艘船只受影响。显而易见,拥堵已进一步加剧。

过去一个月,随着华南盐田的积压货物陆续清理,其中一个重要的显著变化是,在亚洲转运大港新加坡以及美国最大的两个海上门户洛杉矶和长滩这两个港口外等候的船舶数量增加了一倍。

根据最新统计,有18艘船在洛杉矶海岸外排队,平均等待泊位时间近5天。根据太平洋商船协会的数据,6月份集装箱在洛杉矶-长滩码头平均滞留4.76天,高于上个月的3.96天。

乔治亚港务局执行董事Griff Lynch表示,对进口商品的强劲需求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因为在疫情的不均衡反弹期间,企业争先恐后地重建库存。

运力紧张已将海运费率推高至疫情大流行前的四倍。

港口拥堵、运费上涨或成为2022年上半年主旋律!

5月底,盐田港遭遇疫情,导致部分码头停工4周。而最近几周,由于疫情猖獗,许多其他国家和地区港口也面临巨大压力。

例如从上周日开始,越南南部港口由于疫情被封锁,等待停靠的船只越来越多。

自7月18日起,美国最大的铁路运营商联合太平洋铁路(Union Pacific),暂停了从西海岸港口(洛杉矶/长滩、奥克兰、西雅图和塔科马)向内陆尤其是芝加哥运送集装箱,为期7天。

芝加哥是美国最大的铁路枢纽,一直处于铁路网络拥堵蔓延的中心。有报道称,有集装箱在芝加哥滞留了六七周。

美国铁路网络负担过重的一个反映是从西海岸到中西部的进口集装箱转运数量急剧增加。卡车运输同样紧张,托运人报告了供应商用禁运、限制和附加费来控制运力,这些情况在包裹和零担行业中经常出现。

但是,代表美国西海岸班轮公司和海运码头的太平洋商船协会(PMSA) ,则对此次暂停表示担忧。

PMSA表示,暂停计划将会加剧目前码头的货物积压,这将导致铁路货物会继续在码头停靠,进而加剧拥堵。

“如果考虑到最近盐田港的中断,港口拥堵和运费上涨可能会成为22年上半年的主旋律。主要枢纽港口进一步爆发疫情的风险始终存在,特别是考虑到新病毒变异的流行。”德鲁里顾问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警告说。

IHS Markit海事和贸易副主管Turloch Mooney表示:“形势尚未好转令人担忧。”

“船期的可靠性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考虑到货运量的高速增长、许多码头满负荷运行、以及设备重新定位的持续问题,短期内很难看到形势有实质性的改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