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亚太数字创新峰会开幕,共话创新助力数字亚太

会员动态 | 亚太数字创新峰会开幕,共话创新助力数字亚太

日期: 5月 20, 2022 目录: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由华为和东盟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亚太数字创新峰会今日开幕,来自亚太10多个国家的150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合作伙伴、分析师参加峰会,围绕ICT持续创新、加速行业数字化、助力绿色低碳等方向,探讨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的新场景、新方向。

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发言中说:“亚太一直以来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推进数字化进程和探索创新方面表现积极,是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当前,亚太国家正围绕数字化和低碳化发展两大趋势,积极推进数字化进程。华为在亚太已经服务了30年,我们很荣幸深度参与和见证了亚太数字化的卓越进展。”

图片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致辞发言

胡厚崑说:“面向未来,华为将沿着数字化、低碳化方向持续创新,坚定投入。2022年,华为致力于通过打造领先的数字基础设施、助力低碳发展和提升数字包容,支持数字亚太的建设,期待与亚太政府、客户及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建设繁荣、可持续发展的亚太。”

东盟基金会首席执行官Yang Mee Eng在发言中说,今年的华为亚太数字创新大会是东盟基金会与华为伙伴关系的又一关键里程碑,双方将加强合作,持续打造以人才发展为重点的生态系统,帮助解决亚太地区的数字技能短缺问题。

东盟经济共同体副秘书长Satvinder Singh、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常秘Ajarin Pattanapanchai、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部长Dr. H. Sandiaga Salahuddin Uno, BBA, MBA、马来西亚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部长Dato’ Sri Dr. Adham Bin Baba、孟加拉国邮电部长Mustafa Jabbar分别介绍了东盟和本国的数字化发展战略对数字经济的驱动,并展望了未来的数字化发展前景。

亚太地区部总裁林柏枫在发言中指出,亚太地区充满了巨大的数字化转型机遇。华为始终秉持“在亚太,为亚太”,致力成为亚太数字经济的关键贡献者,与客户伙伴共建美好绿色数字生活。

图片图片

华为亚太地区部总裁林柏枫作主题演讲

在阐述如何通过创新建设数字亚太时,林柏枫表示:“华为将帮助亚太打造领先、绿色的数字基础设施基石,并将和产业一起走向未来,建设包容可持续的数字亚太。”

据了解,截至目前,华为已为亚太超过9000万家庭和10亿手机用户提供联接,华为云IaaS在新兴的亚太市场排名第四,数字能源业务通过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推动能源革命。华为在亚太共有近10000个企业和云伙伴,并投入1亿美元支持Spark初创生态。为了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所需的人才生态,华为已联合亚太伙伴培养了17万本地数字人才,未来5年将继续培养50万ICT人才。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所长Prof. Paul Cheung、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分区总干事Mohamed Djelid、马来西亚国家科研中心主席Dr. Iskandar Samad与华为亚太战略Marketing部长卢其林共同进行了专题研讨,一致认为数字亚太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离不开顶层规划战略、产业政策支持、强大的数字基础设施以及数字应用渗透和数字人才生态的建设。

来源:华为官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