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和海南国际经济 发展局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日期: 4 6 月, 2020 目录: 协会新闻 汇融狮城

       6月3日下午,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海南自贸港重点产业投资机遇推介会(线上)全球同步召开。商务部钱克明副部长、海南省沈丹阳副省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会上,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轮值主席程军和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在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与海南经发局合作框架下,新加坡等亚洲五国中资企业商(协)会分别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签署合作备忘录。钱克明副部长、沈丹阳副省长见证上述签约。

       钟曼英公参代表驻新加坡使馆经商处出席会议并致辞。钟曼英公参指出,新加坡是国际公认较为成功的自由贸易港,同时连续7年成为中国第一大新增外资来源国,新加坡与海南合作具有十分广阔的前景。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已成立20年,有接近700家会员单位,在新加坡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提升。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同时担任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首届轮值主席单位,理应在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走在前列。经商处将积极支持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与新方商协会开展务实合作,力争多做贡献,早见成效。

       在海南自贸港推介会上,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首届轮值主席——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程军在发言中介绍了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工作及未来计划情况。程军会长强调,联席会议将积极落实好各项工作,发挥遍布全球的商协会网络优势,积极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落地实施,宣传海南自贸港投资环境和政策,促进更多企业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贡献力量。希望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以与海南国际经发局建立合作为契机,同更多机构探讨合作,共谋发展,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地合作,为促进所在国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作为首批与海南国际经发局签约的5家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之一,付晓辉秘书长代表协会发言时表示,新加坡中企协将发挥自身的平台和资源优势,通过互换信息、互设联络点、举办推介会等方式,加大对海南自贸港项目建设在新加坡乃至东盟的宣传推广力度,将海南的贸易投资相关政策信息及时推介给各成员单位和新加坡当地对口商协会,推动双方工商企业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

       会后,谭志勇副会长代表在新中资企业接受海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加坡作为一个全球有影响力的外向型经济体,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智慧城市规划治理、产业结构发展布局等方面都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未来新加坡中企协与海南国际经发局在服务贸易、智能制造、旅游发展等产业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共享“零关税、低税率、减税制、更自由”的政策红利,推动会员企业在海南投资布局。

       商务部合作司、海南国际经发局、部分驻外使馆经商处及50家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新加坡中企协理事单位及秘书处共派出23名代表参加此次线上活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