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召开2021年度会员大会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召开2021年度会员大会

日期: 11 1 月, 2022 目录: 协会新闻 汇融狮城

      2022年1月7日上午,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召开2021年度会员大会。协会理事会成员和各会员单位代表共 120人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由付晓辉秘书长主持,协会程军会长代表第十二届理事会向大会做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重点工作规划》的报告,曲忠庆财务总监做了2021年度财务执行情况报告。

      2021年,在中新两国政府机构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协会全体会员共同努力,顺应形势发展变化,激发活力、创新发展,圆满完成了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主要包括九个方面:一是协会进一步完善内部组织架构,各专业及行业委员会通力合作,创新开展各项业务,工作水平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二是成功举办第三届“聚焦狮城 放眼全球”中新经贸合作论坛等各类论坛、研讨活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是与工商各界加强合作,积极利用各种场合为中资企业发声,维护中资企业权益;四是启动“新加坡学生走进中资企业”项目,坚持回馈社会的理念,积极投入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中资企业形象;五是发布《新加坡中资企业2021年度发展报告》和《房地产开发与建筑行业报告系列发展报告》,形成专业化研究和服务体系;六是制定安全生产经营紧急预案,协助会员单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七是立足服务会员多层次需求,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举办新老会员和跨行业会员交流活动,对网站、公众号进行全面改版;八是规范内部管理,提升治理水平,修订了《中企协议事决策规则》、《中企协财务管理办法》等,做到会务、财务集体决策,公开透明;九是圆满完成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首届轮值主席的任期工作任务,为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互学互鉴、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回顾过去一年,协会在助力中新经贸合作和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推动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程军会长代表协会对各位理事、各专业委员会成员、秘书处工作人员,以及广大会员对协会工作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于中新两国政府有关机构以及社会各界对协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关于2022年工作规划,协会将紧抓中新两国经贸关系蓬勃发展的契机,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做好工作部署:一是发挥立足新加坡的区位优势,为本区域企业合作搭建平台;二是打造品牌旗舰产品,丰富宣传载体;三是提高服务能力,壮大会员队伍;四是进一步做好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

     会员大会经审议,一致通过了《中企协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中企协2021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关于聘请协会2022年度财务审计事务所》等相关报告和提案。

      会议还传达了2022年1月举办第十五期“一带一路”安全保障线上培训的有关通知要求。

本次会员大会务实高效,取得了积极成果。未来,协会将携手全体会员单位不断适应新的形势发展变化,“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为中新经贸合作和广大会员企业经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企协秘书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