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签署推动经贸合作备忘录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签署推动经贸合作备忘录

日期: 17 1 月, 2023 目录: 协会新闻 汇融狮城

1月13日,由广西商务厅牵头组织的广西经贸代表团在新加坡成功举办“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新加坡-中国(广西)对接交流会”。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办,益嘉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驻新加坡联络处承办,支持单位有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处、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

图片

在本次对接交流会上,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谭志勇代表协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傅晋明签署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与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推动经贸合作备忘录》,旨在加强新加坡与广西经贸合作、共同促进双边商协会及企业合作拓展第三方市场。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钟曼英公参、新加坡工商联合会主席林明彦、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高泉庆、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前主席暨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张松声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同时在本次会议上签约的,还有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就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提质升级,打造永不落幕的东博会;以及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与安德福能源发展私人投资有限公司就投资开发钦州石化产业达成合作。本次活动吸引了新加坡相关部门、商协会及企业100余家代表出席。

图片

在本次交流活动前,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谭志勇和常务副会长王猛、孙念北及“一带一路”委员会负责人陈伟浩,共同会见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傅晋明带队的广西商务厅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国际陆海新通道项目合作,推动广西壮族自治区与新加坡企业之间的贸易投资对接、商协会合作及共同拓展东南亚第三方市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广西作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关键节点和陆海交汇门户,积极与新加坡等东盟各方参与新通道建设运营,不断加快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铁海联运班列开行8820列,同比增长44%,辐射范围扩大到中国17个省份60个市县,北部湾港集装箱吞吐量702万标箱,同比增长16.8%。新加坡是广西在东盟的第一大外资来源地,2022年1-11月,新加坡在广西新设外资企业12家,合同外资额1.48亿美元;广西和新加坡双方贸易额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2%。(中企协新闻小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