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积极支持第九届“新中商务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银行积极支持第九届“新中商务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 18 10 月, 2021 目录: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10月14日,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主办、中国银行独家合作支持的第九届“新中商务论坛”成功举办。本届论坛在新加坡和上海两地、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钟曼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程军出席并致辞。新加坡和中国政、商、学界代表在两地参加了论坛,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王思政发表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以“逆境显真章 后疫情时代的逆境新机”为主题,以中新两国在新形势下深化合作为立足点,探讨企业应如何应对不确定性高的大环境,适应数字经济等发展新趋势,为疫情下中新两国企业合作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

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钟曼英,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程军,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发表致辞。(由左至右、由上至下)

刘燕玲政务部长在致辞中指出,新中两国在经贸投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两国企业除了传统的服务和贸易行业,更可以在数码经济、绿色经济及生物医药制造领域携手合作,共同发掘新机遇。

钟曼英公参在致辞中表示,疫情以来,中新之间贸易投资实现逆势增长。随着中国双循环战略的实施,中国企业将更加看重新加坡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其枢纽功能,扩大与全球市场的联通。巨大的中国市场也将为新加坡企业带来更加丰厚的投资回报。

黄山忠会长认为,低碳化、数码化、全球化是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方向。提升可持续竞争力和韧性对企业至关重要,他呼吁新加坡企业家不要因为疫情错失充满机会的中国市场。

程军行长在发言中表示,RCEP的落地将进一步推动中新两国企业双向投资和第三方市场合作。依托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上海市分行等境内外分支机构将继续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等合作伙伴携手,为广大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和跨境撮合服务,助力两国企业双向走出去和全球化发展。

图片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副司长余镇安、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王思政、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簦合、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陆鸿、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东区主任候思颖在上海论坛现场(从左至右)

图片

上海实体分会场与新加坡线上主会场互联

2021年是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成立85周年。在新加坡设立机构伊始,中国银行即秉持“调剂金融、扶持华商”的宗旨,与中华总商会等机构精诚合作,根植本地,服务客户。近年来,中国银行更是紧紧围绕中新两国经贸合作的新发展格局,与本地商协会组织携手,依托中国进博会、服贸会等平台,为数百家新加坡中小企业提供跨境业务撮合支持。展望未来,中国银行将在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新领域持续发力,为中新两国经贸合作打造新亮点。

文章来源:中国银行东南亚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