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新加坡公司:为“一带一路”建设“加油”

日期: 29 9 月, 2020 目录: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新加坡)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宗旨,积极投身共建“一带一路”,公司于2004年在新加坡注册成立,是中国石油在亚太地区的区域油气运营中心,经营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等国际贸易业务,是远东地区最大的能源贸易公司之一。

公司裕廊岛配送油库2018年建成投运,提高了油品供应、质量和安全运营的稳定性。

公司成立以来,充分依托中石油整体优势,积极开展贸易配套设施和营销网络建设。2009年,公司全资收购了新加坡石油有限公司(SPC),拥有了日加工能力29万桶的新加坡炼油有限公司(SRC炼厂)50%股权和新加坡第三大加油站零售网络,并将业务扩展到航空加油、海上船舶加油以及上游勘探生产。SPC品牌多次获得新加坡加油站消费者满意度指数第一名, 2019年新加坡100强品牌中排名第8位。

SPC成为2019年新加坡最大的船用燃料油供应商。新加坡公司拥有的加油船VANDA SUCCESS轮正在进行加油前装油靠泊准备。

在产品服务方面,公司一直不断通过创新来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2016年,公司成为新加坡首家设有二次油气回收系统的加油站网络。2018年,公司再次创新推出新一代的汽油,采用世界级配方的添加剂,附有减阻力科技,提升引擎洁净效能,使引擎动力更强劲。这让消费者获得更顺畅的驾驶体验,并降低油耗。

SPC在2019年推出了加油站的新设计,为客户提供更舒适的消费体验。SPC Upper Thomson加油站。

目前,公司在新加坡、泰国、柬埔寨和中国台湾机场为40多家航空公司提供航空加油服务,是新加坡樟宜机场最大航油供应商之一。公司在新加坡当地的汽柴油批发零售、船舶、航空加油市场份额均达到较高水平,2019年成为新加坡最大的船用燃料油供应商。形成了“陆、海、空”立体发展格局,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与日俱增。

SPC航空加油业务涉及新加坡、泰国、柬埔寨、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图为SPC在樟宜机场为新加坡航空飞机加油。

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当地社会。通过向大学捐赠奖学金、组织敬老、关注残障儿童、植树绿化等社会公益活动,致力于回馈社会,与社区共同发展。截止2019年,公司已连续14年支持敬老午餐联欢活动。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员工做好安全防护,派送各类食品到10个敬老院及乐龄活动中心,合计援助385名各族裔老人。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宝昌在敬老午餐期间与老人们合影,共度新春。
公司志愿者们在敬老午餐期间与老人们进行交流,询问老人需要。
2020年7月6日,老人们在非常时期收到公司的爱心礼包。

秉持“诚信、进取、安全、和谐”的核心价值观,公司不断完善管理流程,确保高水准地实施安全环保、财务控制和风险管理,安全合规开展各项业务。在“一带一路”的倡议引领下,公司将继续扩大贸易与营销版图,进军新兴市场,通过不断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年6月 21日,公司荣膺新加坡联合早报“中国十大行业领军品牌”,公司负责人李少林参加颁奖仪式。

【本文照片由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新加坡)有限公司提供】
【转载请注明以下信息:本文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纪念中新建交30周年在新中资企业项目巡礼》栏目组编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