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协 “汇融狮城”云讲堂第30期:增强在新中资企业员工防疫和健康韧性, 海外安全风险及突发事件应对活动措施

中企协 “汇融狮城”云讲堂第30期:增强在新中资企业员工防疫和健康韧性, 海外安全风险及突发事件应对活动措施

日期: 30 8 月, 2021 目录: 云上讲堂 汇融狮城

2021年8月27日上午,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联合国际SOS举办第30期“汇融狮城”云讲堂暨网络研讨会, 为在新中资企业员工举办主题为“增强在新企业员工防疫和健康韧性,海外安全风险及突发事件应对”专题讲座。国际SOS医疗和安全专家团队针对近期广大会员密切关注的相关问题:即企业应该如何在当地政府逐步解封的政策下保障员工防疫健康,以及企业如何应对安全突发事件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讲座旨在帮助在新中资企业全方位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员工安全与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各国疫情现状以及疫苗接种情况皆处于不同阶段。早前新加坡政府宣布将分四个阶段逐步放开经济、社交和旅游活动,以迈向与新冠病毒共存的新常态。自8月18日以来,卫生部宣布进一步放宽措施。许多在新中资企业管理者对于如何快速响应政府措施,以及如何完善员工管理政策,更好保障员工安全和业务连续性等,希望得到专业的指导意见。国际SOS 中国区医疗总监岳伟医生解释了全球大流行病与地方病的差异,解读了新加坡政府从“接近零”到“地方病”模式的转变背后更详细的原因。国际SOS 新加坡医疗服务总监刘建伟医生分享在新企业应该为这种转变下的运营做哪些准备。企业管理者应该如何从隔离、检测、当地项目/办公室员工比例、差旅出行,以及未接种疫苗者这些具体的方向考量地方病的风险。岳伟医生总结,地方病模式需要群体免疫力和低病死率,疫苗接种和检测能力对隔离和复工复产将产生影响。

在疫情的影响下,近期亚太区发生的安全事件也引起广大海外中资企业管理者的担忧,提高广大海外人员的安全意识有助于企业预防安全风险的影响。国际SOS亚太区安全经理李冉女士通过近期安全事件回顾以及亚太区重点关注安全风险的概述,提醒海外企业管理者需要保持对安全环境的敏感度和认知,识别安全风险,增强安全态势感知。李冉就企业员工如何应对枪击、抢劫及爆炸等几种公共安全突发事件进行讲解,也针对企业管理者如何应对危机,完善安全响应计划以及安全管理工作给出建议。

三位专家还针对在新中资企业员工普遍关心的疫苗加强针、出国旅行等防疫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国际SOS亚太区)

 

附:国际SOS业务简介——疫情的反复以及变异病毒的发展仍对企业的运营造成威胁,在此情况下,企业管理层如何制定更完善、切实的管理计划与措施,以确保能够快速及有效复工返岗和重启海外业务至关重要。国际SOS 凭借部署在全国各地的专业医疗与安全专家以及全球网络和服务资源,可以为管理人员提供策略指导和咨询服务,为偏远项目、钻油平台现场等提供医疗人员派驻。会员可通过24/7援助中心热线联系到国际SOS,获得在线医疗、安全建议,远程医疗咨询,当地医院推荐,心理咨询支持等。同时在全球疫情下,国际SOS始终高效提供转运服务,救助各国同胞回国。国际SOS 作为全球范围内专业的医疗和安全服务机构,曾经在抗击非典、疟疾、埃博拉病毒等全球各种疫情中都积累了丰富的防疫抗疫经验。如需有关国际SOS更多信息,请联系sin.marketing@internationalsos.co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