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今年初全球货物贸易趋势减弱

世贸组织:今年初全球货物贸易趋势减弱

日期: 24 2 月, 2022 目录: 新闻资讯 经贸综述

      当地时间 2 月 21 日,世贸组织(WTO)发布最新一期 货物贸易晴雨表指标从去年 11 月的 99.5 降至 98.7,表明全 球货物贸易量在去年出现强劲反弹后,今年初势头减弱。

图片
      WTO 表示,该指标下降的部分原因是持续的供应链中 断问题和为了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扩散而采取的防疫限 制措施。

其中,集装箱航运指数进一步低于趋势水平,港口拥堵 仍然是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但其下降速度的放缓“可能预示 着不久的将来会出现好转”。报告称,全球主要港口的集装箱 吞吐量稳定在非常高的水平,采购经理指数显示全球交付时 间逐步下降。汽车生产与贸易指数仍然低于趋势,但自上次 报告以来有所改善,主要因为包括半导体在内的全球电子组 件出货量反弹。

图片
      WTO 称,2021 年前三个季度累计贸易额同比增长 11.9%。2021 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放缓料使全年增幅与 WTO 所预测的 10.8%更加一致。

图片图片
来源: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