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隧道股份助力狮城建设

【会员动态】隧道股份助力狮城建设

日期: 28 9 月, 2022 目录: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图片
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隧道股份”)是一家较早“走出去”的中资企业,早在1996年就选择了国际化发展路线,进军新加坡市场,在当地成立了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新加坡)有限公司。经过27年的经营发展,如今,隧道股份新加坡公司已成为当地著名的土木工程总承包商,在经济与社会效益方面实现了双丰收,为促进中新“一带一路”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公司初到新加坡时,当地已有来自日本、韩国、美国、欧洲等地的众多国际知名建设企业,市场法规制度严格,竞争异常激烈。面对困难,公司凭借专业技术和高超能力,克服一个个困难、一道道难关,在当地逐步树立起良好信誉和优异质量的口碑。目前,已经完成的盾构隧道推进里程超过75公里,成功实现了国产盾构设备远销境外“零的突破”,承接并完成了许多重要和知名市政工程建设。2016年,隧道股份将新加坡作为境外市场的区域管理中心,实现了境外市场管理职能的国际化前移,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市场动态有了更敏锐的感知。

隧道股份新加坡公司已经实现了从专业分包、联合总承包到设计施工总承包的转型跃变,逐步成长为新加坡当地知名的设计施工总承包商。20多年中,参与承建了新加坡深隧道污水处理系统,地铁东西延伸线、东北线、环线、市区线、汤申东海岸线和跨岛线,裕廊区域轻轨线,南北快速通道等20多个重要项目的施工与建设。截至目前,已有26台由隧道股份自主研发制造的国产盾构设备销往新加坡。

近年来,隧道股份新加坡公司每年完成产值4亿新元左右,新签合同额约7亿新元,并于2020年至2022年连续3年荣获新加坡“最佳雇主”称号;2022年,在科技、时尚和建筑等26个行业参与评选的约1700家企业中,榜单排名升至第69位,稳居行业五强之一,也是目前上榜的唯一一家中资建筑工程公司。

在以工程安全管理和标准化管理严苛著称的新加坡市场,隧道股份新加坡公司以安全第一的管理理念,出色的安全管理能力和杰出的安全管理成绩,先后88次荣获国家级安全管理、质量管理、环境保护、职业健康等专业奖项,并在2017、2018两年连续获得由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颁发的“承包商挑战盾奖”,成为有史以来新加坡唯一一家蝉联这一承包商最高荣誉的中资建筑企业。

近年来,隧道股份新加坡公司为实现对当地市场的深度开发,制定了三个“多元化”的基本发展方针:客户多元化、业务多元化和技术多元化。随着市场声誉和认可度的提升,公司与许多本地知名企业开展了接洽和深度合作,并从大直径盾构隧道项目建设、矩形顶管项目建设、机电安装、隧道维修和保养等多个极具未来发展潜力的业务出发,寻求新的突破。

展望未来,隧道股份新加坡公司除继续深耕细作新加坡市场之外,还着眼东南亚、南亚地区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以新加坡为中心,向周边国家和地区辐射、延伸。在加强统筹管理的同时,增强企业在境外市场的整体抗风险能力和应变能力,注重发挥国际化发展的“桥头堡”作用,以“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赋能发展,为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质的城市建设服务。

来源:经济日报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