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中交新加坡裕廊东交通枢纽J120项目首个承台顺利浇筑完成

【会员动态】中交新加坡裕廊东交通枢纽J120项目首个承台顺利浇筑完成

日期: 13 9 月, 2022 目录: 会员专区 会员动态

9月8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交新加坡分公司裕廊东交通枢纽J120项目高架区首个承台施工顺利完成。

此次浇筑的是高架区9号墩承台,承台长8.4米,宽4米,高3米,设计方量100.8立方米。由于9号墩承台紧邻正常运营地铁线路,一方面场地施工范围狭小,给此次浇筑作业带来了巨大的安全考验;另一方面,承台上方采取工字钢作为支撑系统,严重影响了承台开挖及钢筋绑扎效率。为确保安全、高效地完成首个承台施工,项目部多次组织各部门召开会议,严把质量关,细化施工方案,科学统筹、密切配合,细化承台浇筑各项工作。经过反复研究,项目团队决定采取两次浇筑的方式,即在第一次浇筑1.8米高后拆除支撑系统,再进行第二层1.2米的钢筋绑扎和混凝土浇筑。最终,项目部在9月1日顺利完成第一层混凝土浇筑后,于9月8日顺利完成了首个承台全部施工。

首个承台施工的顺利完成为项目后续的承台作业提供了宝贵的技术、施工经验,也标志着项目高架建设正式进入承台施工阶段,拉开了项目高架承台、墩身结构全面施工的序幕,为推进项目顺利开展吹响了攻坚克难的“冲锋号”。

由中交新加坡分公司承建的裕廊东交通枢纽J120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括2座裙楼(东楼9层,西楼27层)、地下连接通道、地下车库入口匝道、地面交通改道、巴士中转中心、2座人行天桥、新建污水管道、东西裙楼钢结构天桥、一座260米地铁高架及附属设施施工等内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加坡集商贸、交通换乘、商务办公、运动休闲于一体的城市交通枢纽综合体, 更好地服务新加坡社会经济发展。

来源:中交国际

Comments are closed.